close

水箱護網在我買車沒幾天後,其實就已經被我擦得很亮了。

但可能是因為我太龜毛的關係,護網中間飾條的凹痕一直讓我耿耿於懷,恨不得把他整理起來。

未命名.png

可惜網路上找了半天,好像都已經沒有人在單賣飾條了,但為了兩個凹痕直接買一組二手良品好像又太衝動,只好暫時擱置。

 

直到前幾天前幾天在殺肉場挖寶的時候,無意間發現回收場角落放了一台車頭被撞毀的W140。

觀察了一下他的水箱護網,雖然說近乎全毀,不過仔細一看,中間飾條居然還有幾根是完好的,而且跟W124好像通用,就跟老闆凹走啦

 

拿回來之後先跟W124上的飾條比了一下,雖然比長了一點,不過寬度都是一樣的可以通用。

(上面是W140拆回來的,已經裁過。)

IMG_1531.JPG

 

既然可以通用,那就開始水箱護網大部分解吧!

水箱護網還算好拆,掀開引擎蓋後把圖中這八顆8號六角螺絲鬆開就可以直接拿下了。

IMG_1529.JPG

 

拿下水箱護網之後把正下方的十子螺絲轉開

IMG_1532.JPG

 

再來把固定內網的鐵片先拿掉就可以把內網拿下來囉。

拿下來後把飾條往兩側推出就可以拿下了。

IMG_1530.JPG

 

原本拆之前想說飾條的橫切面應該是類似"C"型,這樣就可以用工具敲平凹痕加減用,

但沒想到退下來一看居然是類似"凸"的形狀,根本沒有辦法敲,只好宣告放棄,拿W140拆下來的來DIY了。

 

我是先用奇異筆在飾條上標記長度,然後再用砂輪機切齊,

難度不高,就是在切面有一個角度在要稍微注意,不然裝回去的時候會有接縫就不好看了。

如果怕不小心切太短,可以預留一點長度,再用磨的方式磨成適當長度。

IMG_1534.JPG

 

切好之後就依照原本的方式裝回去就可以囉。

又幫荷包省了1500左右,果然在能力範圍內還是DIY才是王道

 

IMG_1528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124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樹熊乙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